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除了交换植物 我们还分享对生活的热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3:21 杭州日报

  捧着一盆新鲜绿意的植物,犹如捧着一份希望,昨天的杭报快乐派对便把这份充满喜悦的希望带给了大家。每一位派对客人都带着自己心爱的植物前来,然后又从派对上捧回一盆心仪的植物,欣喜之情都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最“钟情”的是芦荟

  派对活动原定中午12点30分开始,不过,刚到12时整,就有四位心急市民早早来到现场了。家住湖墅路的刘金平是位种植芦荟的高手,他家里光是芦荟品种就有十多个,他昨天带来了两个品种,一株叫做中华芦荟,一株叫做日本木利芦荟。刘先生说,他家整个阳台都摆满了花花草草,差不多有30盆呢。

  在市民拿来的植物中,数量最多的要算是芦荟了,有十余盆,可见杭州市民都蛮钟情于种植芦荟。正如刘金平说:“芦荟最好了,可吃可赏还可美容,一举好几得呢。”

  五人“抢”一盆吊兰

  刘金平原想来换盆石榴,但是现场没有石榴,不过他看中了一盆垂下君子兰,喜滋滋地捧回了家。垂下君子兰的原主人是74岁的刘诚,老人家是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参加派对的,这盆君子兰他种了8年,每年都会开花。交换的时候,老先生还有些依依不舍,在叶子上摸了又摸,刘先生笑着说:“放心吧,我会好好待它的。”

  君子兰是蛮抢手的,活动开始没几分钟,市城区绿化办提供的五盆君子兰就被换走了。不过到了后来,市民高道源拿来的唯一一盆吊兰成了5位市民的目标,大家从报上得知吊兰是清醒空气的最佳植物,难怪大伙儿都心仪它呢。

  相约“三·一二”

  派对现场,最忙碌的是市城区绿化办的工作人员了。许多市民捧来了正在生病的植物,工作人员就当起了植物医生,开出了养护方子。

  市民俞新民是最后一位来现场的客人,他看到报纸晚了,就匆匆前来看看情况,发现大家拿来的植物都是家中常养的,派对门槛不是很高,就赶紧骑车回家捧了几棵小玉树来参加活动,他说:“杭报举办这样的活动,真正贴近了民心,实在。”

  昨天的派对只进行了两个半小时,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特别是对着市城区绿化办的工作人员,总有问不完的问题。于是,绿化办的工作人员和大家约定,可在3月12日植物节那天,在市城区绿化办组织的广场活动中再询问。(记者周春燕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