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台电力“火车头”入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5:15 今日早报

  首台电力“火车头”入杭

  沪杭、浙赣线电气化开通后

  它将大展身手

  □通讯员 傅峰雷 本报记者 黄丹

  早报讯 从蒸汽到内燃再到电力,火车一共经过了三个时代。昨天,首台电力“火车头”进入杭州。

  昨天下午,铁路杭州机务段望江门库场股道上停着一台新型火车头。这是该段新配属的SS4型电力机车,是省内,也是杭州铁路管内到达的首台电力机车。

  力气大是这台电力机车的主要特点。它工作电压25千伏,功率达6400千瓦,是目前使用的货运主力车型东风4B内燃机车的3倍。它的工作电压非常高,所以大家千万别在线路上行走。

  据说,这台电力机车到段后,暂时不能在千里铁路线上驰骋,要等到沪杭线、浙赣线电气化铁路开通后才能一展身手。目前,它的主要作用还是一台教学机车,供机务段的火车司机们学习、熟悉、掌握和研究,因为此前他们学的都是理论知识,要从操纵内燃机车转到驾驶电力机车得真家伙才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