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罚10万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5:18 今日早报

  挂了两天假车牌

  被罚10万人民币

  □通讯员 李明 本报记者 徐曼丽

  刚领杭州牌照没几天,却挂着假牌上路。日前,一辆假冒军车的丰田车在高架行驶中,被交警一眼识破。昨天下午,有关部门对该车作出罚款决定,而车主却迟迟不露面。

  2月24日,在中河高架平海路口,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丰田车进入杭州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的视野:咦!这车挂着广东“军牌”,属于“警卫车”。“外地‘警卫车’一般不会跑到杭州来!”民警起了疑心,立马把该车拦了下来,一查,牌照、行驶证全是假冒的。

  当时开车的是江干区人朱某,据他交代,车子是其堂姐夫的,杨某42岁,在塘栖开有轧钢厂。2月15日,该车刚上杭州号牌,22日杨某就弄来这块假军牌让朱某装上。

  交警告诉记者,假冒的军车大多是为了逃避过路费,为杜绝此现象,处罚十分严厉,一旦查获,将视新旧程度,处以新车价格10%到20%的罚款,3个月内不接受处理,一律予以没收。也就是说,价值50多万元的丰田车挂了两天“军牌”,车主杨某就得为自己的莽撞行为付出至少10万元的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