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快推进航空港的规划和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5:26 深圳特区报

  许宗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机场建设发展问题

  加快推进航空港的规划和建设

  【本报讯】(记者刘键)继1月17日赴深圳机场现场办公后,市长许宗衡昨天再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机场建设发展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许宗衡强调,航空港发展事关

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国际化城市建设,对提升城市辐射功能和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有关部门要按照现场办公时提出的“加强立法,理顺机制;规范管理,提高效益;科学规划,统筹兼顾;整合资源,有利发展;加快改革,形成活力;狠抓落实,争创一流”的方针,从构建现代化物流枢纽城市和国际化城市的战略高度,加快推进航空港的规划和建设。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深圳机场区域总体规划(草案)》以及《机场地面近期交通综合整治规划》等。根据规划,深圳机场定位为南中国货运门户机场、区域性客运枢纽机场,奉行客货并重以货运为中心的发展战略,机场扩建后年旅客吞吐量、年货物吞吐量、客运交通需求总量将大大提升。

  在听取完有关汇报后,许宗衡指出,航空港的发展已经成为深圳物流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成为城市国际化的重要推动力,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航空港的建设发展,以“争创一流”为目标,科学规划、完善功能,优化服务、整治环境,加快推进相关基础设施建设。

  对于机场的功能区划分问题,许宗衡要求必须遵循专业化分工细致、功能分区明确的基本原则科学划分机场功能区,要有利于集约化利用土地,有利于为航空港的未来建设预留充足的发展空间,有利于按照现代化物流枢纽城市的标准进一步整合资源,逐步实行统一规划、集中管理;对于机场交通综合整治问题,许宗衡要求深化方案、立即启动、加快推进,在改善交通的同时美化道路周边景观环境,争取用1-2年的时间使机场这一展示深圳的重要“门户”和“窗口”的综合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市领导刘应力、张思平、陈应春、闫小培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