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个牛奶盒可以造出5筒手纸8把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5:33 今日早报

  30个牛奶盒

  可以造出

  5筒手纸8把尺

  长寿桥小学鼓励学生攒废弃牛奶盒

  □通讯员 杨森毅 本报记者 张文华

  早报讯 衣架、塑料尺、手纸、信封、书本、公园小木桥……没有多少人会想到,这些物品与我们喝完牛奶后剩下的复合纸盒有关系。

  从昨天开始,长寿桥小学凤起校区每个教室里的垃圾桶,多了一个新伙伴,这个伙伴就是牛奶盒(也包括类似材料的软饮料盒)的新家。同时,两个大塑料桶摆在校园两侧,供全校的牛奶盒短暂“相聚”,再统一送到公司去。

  “废牛奶盒完全可以再循环利用,”杭州市环科院教授级高工虞左明说,“它外包装的纸是再造浆的很好材料,如果回收加工的技术成熟,可以成为各种纸制品的原料。

  “现在学生都在长身体阶段,几乎天天喝牛奶,一个学生一个月可以喝掉30盒牛奶,喝剩的这30个纸盒,可以造5筒手纸和8把塑料尺呢。”娄屹兰校长扳着手指算了这么一笔账,“一说到再利用,大家都知道可乐瓶能卖钱,很少有人知道废牛奶盒的价值,几乎都当垃圾扔掉,纸张和里面的塑料、铝等材料其实都是好东西呢。”

  目前,校方已经和一家公司谈妥:学校一周提供一次牛奶盒,所得经费交给市少工委建立的手拉手基金,用于建造希望小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