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0多委员议国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6:01 华商网-华商报

  

2000多委员议国是

  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身穿民族服装的委员一出现就吸引了媒体关注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李杰摄据新华社电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

次会议昨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会议期间,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2000多名政协委员将围绕“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

  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80人,实到2154人,符合法定人数。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代表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从围绕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进行政治协商,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献计出力等9个方面回顾了政协去年的工作。贾庆林对今年全国政协工作提出6点要求。他强调,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政协要把为实施“十一五”规划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作为履行职能的重点。

  谈到台湾问题,贾庆林说,要继续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绝不容忍“台独”,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代表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一年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4660件。经审查,立案4496件。截至2006年2月20日,99.29%的提案已经办复。未予立案的已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处理或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