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理用药防范失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6:52 大江网-江西日报

  据新华社银川3月3日电(方国泉)3月3日是第7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预防听力损伤和耳聋,人人享有健康听力。

  据统计,我国现有听力语言残疾人数量达2000多万,居各类残疾人之首。而在众多的耳聋患者中,因药物毒性作用致聋者约占一半左右。

  据介绍,目前医学上发现的能引起耳聋的药物有60多种,主要有链霉素、卡那霉素、庆大霉素等,每100个患者中会有1至2人因使用此类药物引起耳聋。近年来发现还有一些药物也具有耳毒性,抗生素类还有丁胺卡那、新霉素、小诺霉素、红霉素、氯霉素、四环素、多粘菌素、万古霉素、利福平;其他类药物有:保泰松、阿司匹林、消炎痛、灭滴灵、心得安、苯巴比妥、乙胺碘呋酮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