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围绕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6: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刘宏建出席全市纠风、源头治理、执法监察工作会

  (记者李影)在昨日召开的全市纠风、源头治理和执法监察工作会上,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刘宏建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确定纪检

监察主攻方向,力争纠风、源头治理和执法监察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刘宏建指出,加强和改进纠风、源头治理和执法监察工作十分紧迫和重要,它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是促进廉洁从政的重要内容,是建设法治政府的迫切需要,也是构建我市惩防体系的客观要求。

  对于今年纠风、源头治理和执法监察工作,刘宏建要求,要在确保政令畅通上发挥职能作用,围绕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个集中”,产业发展年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实施环节不“走样”、不“翻版”;要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中发挥职能作用,重点整治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等领域商业贿赂行为,严肃查处商业贿赂案件;要在维护群众利益上发挥职能作用,切实解决教育乱收费、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农民负担过重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并建立长效机制;要在深化源头治理上发挥职能作用,将工作重点放在对权力的制约、对资金的监控和对干部的监督上,针对可能和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环节和人员查找源头,研究对策;要在强化效能监察上发挥职能作用,把效能监察与行政管理有机结合,促进各项管理制度的建立和完善。

  刘宏建还对纪检监察机关的内部机制建设和队伍素质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