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消委:要加大打假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6: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天下午,省消委会相关负责人在获悉一些大型商场也存在销售假冒伪劣手机的消息后非常震惊。该负责人指出,随着通讯业务和公众消费条件的提升,近年来有关手机质量、服务等侵权的消费投诉连年上升。今年省消委会和省工商、质监等部门将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纪念活动,活动期间将对一些典型消费侵权案例进行披露,对一些消费陷阱进行揭露,对一些行业黑幕进行揭黑等。这期间,将通过相关职能部门、各大媒体的协同配合,加大打击假冒伪劣的力度,净化消费环境,真正让消费者有一个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教你一招辨手机真伪输串号扰码

  最简单的分辨假手机的方法就是通过信息产业部电信设备认证查询网“一查便知”真伪。

  首先进入验证查询窗口输入手机进网标志上第一行上的许可证编号、进网标志上第三行上的扰码,再输入机身串号等进行查询,如果手机进网许可标志信息是真的,其也应该与企业上报到信息产业部的手机机身串号相对应,否则就是假冒产品,应交工商等执法部门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