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电视台推出“自主创新”系列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7: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之文陆逊)随着全市自主创新大会的召开,自主创新的热潮正在南京城涌动。南京电视台自觉地承担起为自主创新鼓与呼的任务,台长陈梦娟组织新闻中心骨干,精心策划采访,于近期推出了《自主创新谋发展》、《院士话创新》、《创新前沿》三个电视系列报道,宣传在宁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

  《自主创新谋发展》系列片于3月3日起在南京电视台《社会大广角》栏目播出,通过《起航》、《破浪》、《扬帆》三篇专题,在采访了大量院士、博导、大学校长、社科院院长、科技局局长及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专家组专家等一大批重量级人员的基础上,展现了国家提出自主创新的时代背景、南京自主创新的优势条件和未来的发展美景,以及南京市委、市政府在充分调研基础上,为创新型城市的建设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成果。

  《院士话创新》和《创新前沿》两大系列报道近期在《直播南京·时事要闻》节目中推出。前者报道两院院士的科学建树,并请院士结合自身专业对南京自主创新和科学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后者重点介绍在宁院所正在研究的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和重大推广价值的科技成果。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