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络聊天只谈歌曲不言其他,郭德纲太“狡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7:5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突然蹿红的相声演员郭德纲最近被“高价出场费”和“侮辱汪洋”等负面新闻缠身,昨天,他终于现身新浪网聊天,面对主持人和众多网友的再三追问,他顾左右而言他,就是不肯直接回答。不过,要论嘴皮子功夫,谁能比得过这位“非著名相声演员”呀!

  只谈相声歌曲,不谈其他

  主持人:上次郭老师来的那段时间,最时髦的事,就是弄一张天桥剧院的票去看你的演出。现在日新月异,这次最时髦的事变成了传阅相声歌曲《刚刚好》的歌词。

  郭德纲:对,这个是我跟网络秀精心打造的好东西,在相声的外延,做一些我能做的事情。

  主持人:不知道呈现出来是什么样子,能不能给我们指个方向?有别于现在的说唱歌曲吗?

  郭德纲:分成两块,一个是说,一个是唱。说从现成的相声作品里面摘一些经典的语句,观众比较熟悉的,很多东西搞一个串烧,跟唱词若即若离,也能搭上,要说完全一样也不挨着,我觉得挺好玩的。

  主持人:所以说前一段时间郭老师也是闭关修炼,不接受采访,专门做这个相声歌曲。

  郭德纲:媒体没有一家是我请来的,但是我这个人脸皮薄,来了之后聊一聊,后来聊太多没有意思,耽误正常工作。后来我们提出谢绝采访,最起码两个月之内我们干点正事。到今天为止,我们依然没有接受任何的采访。今天来也不是接受采访,我们说的是网络秀公司的歌曲的问题。我签了人家公司,是应该做的宣传,我不来是违约。

  高价出场费?别往沟里带我

  网友:现在的相声演出还是20块钱一张票吗?

  郭德纲:我们在北京车辉剧场加了晚场,我们3个小剧场8场,每场还是20块钱,大家一块来看。

  主持人:这个票价有变动吗?郭德纲:换了剧场就变了,保利等等都在跟我们谈,到保利一场20块钱我们肯定会赔钱。

  主持人:如果有外地的商业演出,请郭老师去,我们花几十万?

  郭德纲:不要往沟里带我。主持人:咳,我算明白了,就不能涉及到这个问题。可是特别多的网友想知道你的一个态度。

  郭德纲:谢谢大家,请大家关注我们这个歌《刚刚好》。

  负面新闻?你绕不着我

  网友:现在我看的报纸上都是关于郭老师负面的消息,会不会影响到接下去的脚步,或者是影响到现在干的这个事?

  郭德纲:你有感冒就不吃饭了吗?主持人:我插一句,听到一些消息您感觉到特别不真实,气愤吗?

  郭德纲:咱们就说这个歌。主持人:如果你有话想说,一直不说不会觉得憋屈?

  郭德纲:我现在想怎么把这个歌写好。我们很愿意做出好的东西,这是我们的目的。

  主持人:这段时间思考的东西比以往更多吗?郭德纲:主要就是想这首歌。主持人:我一点招都没有。我看你的博客里面少了一些东西,有人指出这是你说别人不太好的东西,你给删了(汪洋语)。

  郭德纲:我回去得瞧瞧去。你说是写歌那一段是吗?我们后来把李宇春那个给改了。

  主持人:这个我知道。郭德纲:那这个就不说了。主持人:我们用网友的话结束,网友说:太狡猾了。

  郭德纲:是说你吧?主持人:是你。看来我得闭关修炼一下,下次看怎么再跟郭老师聊天。

  郭德纲:下次这个事就过了。哪天有时间去剧场听相声,开开心心的。

  南京日报记者邢虹整理(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