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人厚道不昧外财 清贫教师退还银行15万元现金 主人公:教师谢翠梅 事迹:把银行多给的15万元现金如数退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郑州九中的谢翠梅老师从包里拿出15万元现金,笑着对郑州某银行分理处的工作人员说:“我是来送钱的。”昨天下午,发觉取钱时银行多给了15万元现金的谢老师匆匆赶回银行,如数把意外多收的钱交还给了银行。

  昨天下午3时30分左右,郑州九中高一年级长谢翠梅到郑州某银行分理处取自己从银行贷出的15万元现金。谢老师说,她急着买房子,在银行办理好贷款手续后,趁着昨天下午

没课的空隙,赶紧到银行把钱取出来,打算交房款。因为从没见过15万元现金该有多厚,银行工作人员从窗口递给她三捆现金后,她查也没查,赶忙放进了包内,在同事的陪同下回到了家。

  钱拿回家后,谢老师拿起钱数了数,没料到,钱竟越数越多。“整整30万!”谢老师说,她手头没有银行的电话,学校又催着开会,她把钱放好后,忙到学校向领导请了假。“我得把钱给银行送回去,多出这么多钱可不是小事,我也是工薪阶层,知道挣钱不容易,这钱要是不还,出错的工作人员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

  下午6时左右,带着钱返回银行的谢老师把包里的钱递给了工作人员:“你们数数,看少不?”接过钱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连声向谢老师道谢。这位工作人员说,钱是经另一位工作人员之手出的错,当时谢老师取钱窗口上的工作人员突然犯了病,大家忙着拨打120把这位生病的同事送走后,另一名工作人员顶替生病的同事坐到了这个窗口。这位同事对这项业务不大熟悉,取给谢老师钱时一时粗心出了错。出错的工作人员把谢老师送还的钱入了库后,才松了口气。他紧紧拉着谢老师的手说,如果谢老师不把这笔钱送还,自己以后的日子可就难过了。

  “以后工作上可得认真点儿,一不认真出了错儿,带来的可是大麻烦……”谢老师笑着叮嘱出错的工作人员,像平时耐心地教导自己的学生一样。

  □首席记者张可丹实习生夏文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