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经济发展定下“高调” 加州工业城今年开工 郑东新区08年居住人口达20万 到08年,郑州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记者尚若云实习生梁晴岚

  本报讯加州工业城今年开工,进驻20个项目;2008年,郑州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0%,郑东新区居住人口达到20万。昨日,郑州市召开了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动员大会,出台了《郑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意见》。

  据介绍,2006年,郑州将力争实现“五个二”的目标,即在去年郑州市实现生产总值1650亿元的基础上,全市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销售收入突破200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突破200亿元;利用域外资金突破20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新增200亿元。

  到2008年,郑州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地方财政收入分别比2005年翻一番;郑州市城镇化率达到63%。

  到2010年,郑州市全面超额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郑州市生产总值超过370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超过6000美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7000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超过7600元。

  在产业园区建设方面,加州工业城今年要完成起步区基础设施布局规划并开工建设,进驻20个项目,到2008年完成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并启动二期工程。

  郑东新区的发展目标是到2008年,三年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投资450亿元,建成区面积达到80平方公里以上,居住人口达到20万人以上。

  郑州市还将向“森林生态城市”的目标迈进,到2008年,全市累计新造林52万亩,造林保存面积达到12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