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的“两会”愿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两会”召开了,每当这个时候,就是全国人民最期盼的时刻,因为“两会”关乎着我们生活中的每一面、每一点。在“两会”进行时,我像很多的中国人一样也寄予了许多希望。

  我希望“两会”能解决老百姓看不起病的问题,好让那些得了重症在家“干扛”的人们都能看得起病、看好病,不再忍受病痛的折磨;我希望“两会”能解决教育乱收费的问

题,好让那些辍学在家的孩子都能够重新背起书包,走进课堂;我希望“两会”能解决下岗和失业的问题,让那些终日徘徊在劳动力市场的人们都能够找到心满意足的工作,减轻个人的负担就是减轻家庭的负担,减轻家庭的负担就是减轻社会的负担,这样就等于减轻了整个国家的负担;我希望“两会”能够解决买房的问题,毕竟“家”才是一个人躲避风雨的宁静港湾,而拥有自己的房子才算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可现实中,很多人都在居高不下的房价前望楼兴叹;我还希望“两会”可以解决许多的社会问题,诸如拖欠工资、物业管理、“一票难求”、造假卖假等等。

  这个社会还有太多的地方在等待规范和治理,“两会”正是根治这些问题的最佳契机。今天当我双眼含泪写下这篇文字时,我是真心地希望“两会”能够解决我们的实际问题,而不是一张“空头支票”。

  希望“两会”能够圆满成功,而这样的圆满应该让人民群众感到满意。我的“两会”愿望可能多了一些,不知这样的“贪心”是否能真正地梦想成真,总之,希望“两会”能创造真正的“奇迹”。

  □王人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