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文字博物馆通过专家组评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电3月2日,中国文字博物馆可行性研究报告在安阳市通过了由清华大学教授、夏商周断代工程首席科学家李学勤任组长的专家组评审。

  中国文字博物馆于2003年被河南省发改委立项,已被河南省政府列为“十一五”期间河南重点项目之一。该馆选址在安阳市殷墟博物苑附近,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16.8万平方米,建设面积3万平方米。

  安阳市文化局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海外公司编制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文字博物馆被定位为具有国家级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三大职能的专业性博物馆。该博物馆将通过收集、保护和展示有关文字的文物、标本和资料,起到弘扬汉字文明,宣传丰富多彩、博大精深的华夏各民族语言文字的作用。文字博物馆的展示内容以世界文字为背景,以汉字为主干,以少数民族文字和特殊文字(例如“女书”)为重要补充。

  □李丽静冀晓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