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罗约宣布解除紧急状态 马尼拉再次响起爆炸声前总统为国家局势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阿罗约宣布解除紧急状态 马尼拉再次响起爆炸声前总统为国家局势担忧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菲律宾总统阿罗约3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解除国内紧急状态。

  就在阿罗约宣布解除紧急状态前不久,马尼拉再次响起爆炸声。

  解除紧急状态禁令

  数千名反政府组织示威者2月24日在马尼拉地区组织大规模游行,纪念第一次“人民力量运动”推翻马科斯政权20周年,并要求阿罗约政府下台。阿罗约当天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国内的军事政变阴谋和反政府示威活动。

  3日,紧急状态持续6天后,阿罗约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正式宣布解除紧急状态。“我确信法律秩序已经恢复,现在是让国家事务恢复正常的时候了。”

  菲警方发言人帕格迪劳说,国家警察总监洛米沃已将警戒状态降低为标准级别,并取消了禁止携带枪支的命令。

  马尼拉响起爆炸声

  对于阿罗约解除紧急状态,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表示担忧。他认为国家局势并未完全稳定,阿罗约政府依然面临威胁。

  拉莫斯的担心并非杞人忧天。就在阿罗约宣布解除紧急状态前约1小时,马尼拉一个商业区发生两起爆炸,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3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大区东部的帕西格市,菲律宾国家安全顾问冈萨雷斯(左二)在发生第一起爆炸的警察局附近视察。该市的一警察局和一商业中心当天分别遭炸弹袭击。新华/法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