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场中抢出10万元货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17 潇湘晨报

  

火场中抢出10万元货物

  本报讯昨日上午8时许,长沙县梨镇龙华路一幢两层楼的家电商铺发生火灾,商铺的二楼已经被熊熊大火包围,位于一楼的价值10多万元的家电也危在旦夕。店铺老板急得手忙脚乱,附近的居民见此情景,也马上加入到“抢救”家电的行动中来。最终帮助店主将商品从火场中抢出。

  记者赶至现场看到,火场外不远处的人行道上堆满了电视机、洗衣机、空调等家用电器以及一些小商品,虽然东西堆放得有些凌乱,但围观群众都自发看守着这些刚从火场中抢救出来的商品。据店铺老板估计,大家帮忙搬出来的商品大概价值10万元左右。

  失火店铺的老板邓干先说:“店子2楼是仓库,主要放的是家具等商品,看到烟往外冒后,我就打电话报警,但这时2楼房间已进不去了,所以我就开始往外搬一楼的电器。”家电商铺隔壁的餐馆服务员称,早上8时多,他来店子上班时,看到隔壁二楼窗户往外冒烟,不一会就有火焰从窗子里冒出来,火焰冲得老高。

  附近的邻居看到邓家的店子起火了,店子里的货物都有可能被烧毁,于是,大家纷纷跑出来帮忙。二楼已经上不去了,但大家马上帮助邓干先将一楼的家电往外搬。也正是因为大家的帮助,邓家店子一楼的家电才得以保存,邓干先介绍,一楼的货物总共价值10多万元。

  据长沙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介绍,上午8时53分接到家电商铺报警电话后,指挥中心迅速调集长沙县、五里牌、高桥3个消防中队共5辆消防车出警。最先赶到现场的是长沙县消防中队,随后又有8辆消防车赶至火场增援。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扑救,大火被扑灭。

  “我们打开了消防栓,可是没有水。”一名参与救火的市民向记者反映,“不然火不会把东西烧完,我们在消防队来之前可以先救火,把火势控制住。”长沙县消防中队负责人介绍:“这里的消防栓是好的,主要是市民不会正确使用消防栓,盖子打开了还要开开关才能有水的,这需要专用工具才能将开关打开。”

  火势扑灭后,邓干先随即联系了几辆货车,将堆放在人行道上的商品拉走寄存在朋友家中。他告诉记者,着火的2楼仓库内有大概价值20万元的货物,全部被烧完了。但二楼里面没有火源,怎么会着火的,他自己也想不通,不过幸亏大家帮忙,1楼的10多万元货物都被抢出来了。

  目前,公安消防部门正对此展开调查。

  记者熊智能实习生蔡宇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