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肋骨做支架左耳获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吕春梅实习生蒋莹

  本报3月3日热线消息3日,对年仅12岁的小邢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医生将他先天性畸形的左耳植入扩张器后,又用肋骨雕刻再造了一只左耳,结束了他只有一只耳朵的苦恼。

  据了解,小邢家住宁阳,从小就只有一只右耳,左耳处长着一个仅有常人耳朵五分之一的肉瘤,既没有外耳道,也没有听力。随着年龄的增长,一只耳朵给小邢带来越来越多的烦恼。

  两个月前,小邢的父母带孩子来到武警山东总队医院耳鼻喉科治疗。医生对孩子检查后,决定实行扩张器法耳再造,在其左残耳处的皮下分离形成个囊袋,植入一个50毫升的扩张器,将耳部皮肤撑开,为造耳朵储备足够的皮肤。

  3月3日上午,医院的苏法仁主任从小邢身上取下一块软肋骨,依照X光拍摄的右耳胶片模型,雕刻出耳朵的支架,然后取出扩张器,将耳郭支架放入囊袋内。经过6个多小时的手术,小邢的左耳“长”了出来。

  据苏法仁主任讲,先天性耳畸形是由于孕期感染、遗传和药物等原因造成的,在此提醒孕期妇女要注意保护自己,预防病毒感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