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隆重纪念“三八”妇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2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3月3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胡新民邱洪艳)加强女性人才培养,优化女性成才环境。今天上午,一场题为“女性成才之路”的报告会在湖南宾馆举行,以此来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6周年。省委副书记戚和平到会讲话,省党政军领导黄建国、王四连、许云昭,王汀明、万建华出席大会。

  戚和平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全省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

的问候。他指出,作为撑起经济社会发展“半边天”的妇女是一支伟大的人力资源,是推动社会历史发展的一支伟大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科学的人才观,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高度重视培养和使用女性人才,把女性人才的开发和使用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纳入人才开发的总体规划中,不断增强妇女的科学文化素质、劳动创造能力和创新发展实力,把巨大的妇女人力资源转化为强大的人才资源,为我省实施“十一五”规划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戚和平强调,全社会要积极构建尊重女性人才、保护女性人才、使用女性人才的风尚,为女性成才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他希望全省广大妇女刻苦学文化、学科学、学技术、学管理,进一步增强适应能力、竞争能力、创新能力,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进程中施展才华。要求各级妇联组织重视女性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努力为女性人才成长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会上,常德市委副书记戴军勇、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行长缪曼聪、省肿瘤医院妇瘤三科主任医师王静、道县白马渡镇党委书记彭峰先后发言,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王通讯作了女性人才开发培养的专题讲座。

  今天下午,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省妇联还举行了厅级女干部联谊会,共同庆祝节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