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治垃圾邮件 中国加强监管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记者 刘育英 王彤)据中国信息产业部今日透露,前期已被业界热炒的《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管理办法》终于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对外公布。该办法自二OO六年三月三十日起施行。

  这部最新发布的《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管理办法》由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亲自签署。《办法》对开展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和说明,并指出违反规定所应受

到的相应的处罚。

  《办法》说,在中国境内提供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及为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提供接入服务和发送电子邮件的,适用本办法;公民使用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的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浏览《办法》可以看出,正如此前各媒体所报道,该《办法》对防范垃圾邮件,加强对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管理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近年来,随着中国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垃圾邮件发生率明显增高。据调查,中国网民每年收到电子邮件五百亿封,其中百分之六十以上为垃圾邮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