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称"天使" 美男护士杀数十人被判11次终身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美国一名自称为“怜悯天使”前男护士,昨日承认打毒针杀害22名病人及3次企图谋杀,被判11次终身监禁,虽然在庭上被受害者亲属破口大,但他声称是为了减少病人痛苦,才为他们注射毒针。

  据香港媒体综合外电报道,46岁的卡伦昨日在新泽西州法庭上,为犯下22宗谋杀罪及3项企图谋杀承认控罪,裁定罪名成立。由于卡伦曾与控方达成协议,以协助调查换取免受

死刑,法官判处他11次终身监禁,要服刑397年才能申请假释。但在宾夕法尼亚州,卡伦还要面对7宗谋杀罪名及6项企图谋杀罪,稍后时间才宣判。

  遇害人数永远成谜

  卡伦在2003年12月被捕,他在18年的护士生涯内,曾于新泽西州和宾夕法尼亚州逾10间医院和护理院工作。

  控方指死于卡伦手下的病人确实数字相信永远是个谜,因为他忆述受害者时出现混乱,医院的部分记录亦已销毁,但卡伦自己估计有30至40人。

  受害者多属老人

  卡伦自辩时坚持自己当“怜悯天使”,受害者大部分为年纪老迈或病入膏肓的病人,他通常趁当通宵更时为病人注射毒针,结束他们的痛苦。有人曾质疑卡伦的职业操守,结果他曾5次被辞退,但由于各院怕被控告,没有分享有关卡伦的“情报”,以致他总能找到新工作,造成更多人受害。不过,法官阿姆斯特朗拒绝接纳卡伦的自辩,表示法庭不能鼓励将这类罪行视为怜悯的表现。

  昨日在庭上,站在犯人栏内的卡伦沉默不语,多数时间闭上眼睛,而且对提问没有反应。法官曾光火地问他:“卡伦先生,你是否在聆听我说话?你决定不回答我吗?”

  死者家属痛斥“怪物”

  木无表情的他更引起首次与他面对面的受害者亲属不满,有人破口大骂他是“撒旦之子”、“怪物”和“圾垃”。其中一名亲属斯塔西安哥大骂:“卡伦,你永远在地狱被火烧。”另一名亲属沙林加尔称事件使他对医疗专业操守失去信心,在医院也不会感到安全。受害者家属已入禀控告涉案的医护中心,指摘院方没有调查卡伦的背景,发现其可疑之处。

  自1975年,美国已有约20宗医生、护士和医护人员涉及病人死亡,当中最轰动是护士哈维在1987年承认在数十年来,于俄亥俄州和肯塔基州的医院杀死37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