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车乘车去梅花山三大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53 南京晨报

  晨报讯 随着气温回升,梅花山已是春暖花开,不少市民都打算趁周末携亲朋好友去东郊赏梅。记者从负责这一带交通的交警一大队孝陵卫中队民警处了解到,考虑到人流呈现新的高峰,为方便市民来往,建议乘车或驾车前往的赏梅人提前注意如下管制讯息。

  四大路段单向行车

  每日7时至19时以下路段施行单向交通管理措施:植物园路(由北向南)、明陵路北段(由西向东)、石柱子路(由南向北)、植物园大门以东路段(由东向西)。单向交通路段在规定的时间段内禁止机动车辆逆向行驶或占道停车。而宁杭公路(中山门-卫桥路口)、陵园大道(卫桥路口-中山陵广场)禁止任何车辆占道停放。与此同时,考虑到园林道路的总体设计,内环路当初没有在路口展宽,中队长王军提醒开车人,陵园路和内环路路口、石柱子路和内环路路口将是交通节点,尤其是大型公交车在此转弯时,将占据大部分路口,其他车辆过往要注意依次按序通行。

  同时,根据往年情况,太平门龙脖子一线将在这两日呈现交通紧张,建议仙林、大厂、栖霞方向前往景区的驾车市民,可改走环陵路、五棵松水库内环路、陵东路一线路况好而车流量小的线路通行。

  车流饱和时将交通管制

  一旦交通处于饱和状态时,交管部门将根据梅花山周边的道路采取单向交通组织管制措施。具体为:由陵园路海底世界处进,从陵园路行健亭路口出;由太平门进从明陵路中山门路口出。

  同时,交管部门还将对出租车实施分流措施。而当陵园路车流、人流拥挤,通行有困难时,交管部门还将实行机动车大循环单向交通,具体要随时注意民警指挥。

  各种车辆停放提醒

  进入中山陵的公交车辆一律沿陵园大道至中山陵停车场出口处进入中山陵停车场,并在中山陵停车场内完成下、上客后,从陵前路中山陵停车场进口处右拐弯驶出。

  前往中山陵赏梅的机动车则可在以下7处停车场停放:梅花谷停车场(可停大车70辆、小车60辆,共130辆);东沟停车场(可停大、小车480辆);太阳广场停车场(可停大、中客车80辆);海底世界停车场(可停80辆大、中客车);红楼艺文苑停车场(可停小车30辆);中山陵停车场(可停大客车80辆、小车340辆,共420辆);音乐台路停车场(可停中客、小车90辆)。

  非机动车可在以下4个地点停放:前湖(垃圾中转站)边;中山植物园大门两侧路旁;7号武警部队路口;四方城公园道路以内。

  作者:倪敏/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