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诗人名句下月亮相上海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5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4日电密布于整个城市的地铁,不仅是便捷的交通工具,更是一个硕大的公共媒体。不久前,在“中国在伦敦”文化活动中,中国唐代著名诗人李白、杜甫、白居易的四首英译唐诗出现在伦敦地铁中。作为回应,英国诗人华兹华斯和布莱克的名句也将于下月亮相上海地铁。

  上海《新民晚报》就此事发表看法说,地铁其实是一个展现城市文化的巨大窗口。

然而,仔细观察我们的地铁,文化似乎被湮没于泛滥的广告之中如沧海一粟。

  上海地铁自1995年建成投入运营,目前5条线路约有70余个站点,其中十余个站点设有体现上海风景、风情的浮雕壁画或艺术长廊。然而,在车站,车厢内外、站台壁、站台石柱、出入站口、换乘通道,甚至扶梯栏杆,随处可见的是商业广告。十余组文化装饰,湮没于海量广告之中,文化气息“微乎其微”。

  据悉,到2010年上海的地铁车站将达到259个,营运线路将达到11条,营运里程将达400公里,预计每天的地铁客流量将达到500万人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