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324名在逃贪官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1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1月19日晚9时许,风雪连天。在南通一个出租房里,涉嫌受贿犯罪110万元的重点在逃犯罪嫌疑人王某坐立不安:“这个地方这么偏僻,除了头顶这方天,应该没人知道吧?”然而5分钟后,她不停颤抖的双手还是被冰冷的手铐套住。大年初一,爆竹声声,年味正浓,潜逃5年之久、涉嫌贪污犯罪13万元的在逃犯罪嫌疑人毛某躲藏在家中阳台门后,还是被抓获了。伴随着空气中浓浓的鞭炮味道,毛某坐上了检察院的警车。

  省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张玲介绍说,按照高检院、公安部的部署,2006年1月中旬至3月底,江苏各地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联合开展追捕职务在逃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专项追逃行动中,已有14人到案,其中主动投案自首的7人。

  “这次进行的追逃专项行动,就是要采取各种手段、措施,包括请求国际刑警组织的协助,抓捕在逃犯罪嫌疑人,彻底打消腐败分子的侥幸心理,使其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为国家挽回损失,增强群众参与反腐败斗争的信心。”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长葛晓燕说。

  在这次专项追逃行动中,已有14人到案,其中主动投案自首的7人,此前,自首所占比例仅为11%。对提供重要线索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的有功人员,检察机关将给予表彰并给予3000元至1万元的奖金,对不愿意公开身份的,严格保密。(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