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职教打出接轨国际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1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郝也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记者从南京市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工作年会上获悉,2006年南京将鼓励各职校发展品牌特色专业,创建一批省、市级示范专业。

  目前南京职校存在滥设专业名称,盲目跟风办“热门”专业的现象。比如电子商务

、计算机运用专业,许多学校都在开,但是有的内涵不足、办不出特色,毕业生市场竞争力弱。同时,一些新兴的产业却显得劳动力缺乏。南京市教育局鼓励学校根据现有资源,独辟蹊径,开设新专业。

  同时,为扩大职业学校毕业生的就业面,计划将职业教育面向世界,提倡合作办学、国际就业。学生先在国内职业学校学习一至两年,再到国外学校学习一至两年,毕业时参加国际职业资格考试,到国外就业。

  职业教育乱收费现象依然存在,有的学校收取学生补课费、实习中介费。这些没有明文规定的收费一律禁止。一旦发现,教育局将立刻严惩。

  此外,2006年南京还将实施“现代农民教育培训工程”,针对农村组织各类40余万人次的成人培训。其中包括职业技能、实用技术、文化教育培训等。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