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媳大火中拽出熟睡婆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1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记者董红伟

  【金陵晚报报道】 昨日凌晨3点钟左右,家住长乐路边营的徐老太睡得正迷糊,突然感觉自己被谁从床上一把拽了起来。她睁开眼一看,只见满眼火光,媳妇小沈正拽着她的胳膊把她死命地往外拉。此时,整个屋子都被罩在熊熊烈火中。

  现场几千元现金烧成灰

  事故现场位于边营,距离城墙只有20米左右。火灾现场在边营44号,这是个前后相连的砖木结构老建筑。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已经被扑灭,但整个住宅的前半部已成了废墟,房梁已经被烧断,整个屋顶砸在地上。

  着火的这家姓徐,徐家人告诉记者,老太太孙女的手和脚被烧伤了,面部也有部分烧伤。房主徐师傅告诉记者,这里的房子足有上百年的历史,被烧毁的部分一共4间房,分别住着他和他兄弟两家,加上老母亲和一家出租屋里的房客,一共有十几人。当时火太大,根本来不及拿东西,所有人穿了个衬衣就出来了,存在家里的几千元现金也在大火中化为灰烬。

  事发房客救了多人性命

  徐家75岁的老太太正躺在后半间屋里没被烧毁的床上,她的面部已经有轻微的烧伤,皮肤呈暗红色。她向记者回忆说,凌晨两点多起来上厕所时,屋子里还很正常。3点钟左右,所有人都在熟睡时,一个下夜班的女房客发现了火情。“幸亏有人发现,要是等火再大点,加上大家都在熟睡,真是想想都害怕”!徐老太的大女儿告诉记者,睡在阁楼上的徐老太的小儿子和儿媳最先听到呼声,睁眼一看,整个屋顶都罩在火里,他们赶紧下楼,分头敲开家人的房门,“当时根本顾不上解释,把人架起来就走。老太太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正睡得迷糊,小媳妇拽着她就走,才把老人家救了出来。”

  原因线路老化造成火灾

  一家人都被惊醒后,个个穿着薄薄的衬衣衬裤站在露天里,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家一点点地被大火吞噬。好在消防队员及时赶到,打湿了后面的两间房屋,将大火扑灭。但因为火势太大,这个木质结构的老房子的前半部分基本上被烧毁了。

  徐家人告诉记者,当时家中并没有人点火,有人还听到噼里啪啦的声音。他们认为是电路老化,最终酿起大火。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该地区是老城区,多是低矮紧凑的平房,许多还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一旦起火,后果不堪设想。(请提供线索的何先生来领取线索费80元)(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