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车扎堆景明佳园门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1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朱雷

  【金陵晚报报道】景明佳园居民向本报反映,景明佳园的大门口聚集了大量非法营运的黑车,结果导致小区大门变得难进难出。

  黑车主:为人民服务

  景明佳园位于雨花台区的景家村,最北面和最南面各有一个侧门,两个门中间的正门入口前有个300平方米左右的广场。黑车就聚集在那里。

  昨天中午,记者在景明佳园正门处看见,广场上的大门边停放着8辆型号不同的车辆。记者上了一辆海马323的“黑车”,对于在景明佳园门前等客一事,这名姓乔的车主显得很不以为然,“这是为人民服务,晚上11点以后,这里就没有公交车了,临时出门的居民很不方便”。

  居民:很反感黑车

  与黑车主“服务”理念相反的是,这里的居民大多数持反感态度。不少居民表示,黑车停放在小区大门口,让他们上下班很不方便。黑车多的时候,连门都给堵起来了。

  据业主殷先生回忆,从2005年的上半年开始,来这里等客的黑车多了起来,最多的时候大门前能停上30多辆车。“要是早晨七八点,晚上五六点来,那个时候的车才多呢。”

  殷先生说,上下班高峰期及双休日,来这里等客的黑车就更多了,一些没地方停的车干脆将车停在了马路上。

  门卫:18万打水漂

  谈起门前的“黑车”,景明佳园的门卫神情很是尴尬,在谈话中更是不住摇头。“我们18万都花下去了,那些车不还是照样停在门前。”门卫黄师傅介绍,因为门前的黑车停放非常猖獗,他们也多次出去劝说,可这些“黑车”车主根本不买账。

  黄师傅说,今年春节前,景明佳园社区在正大门的广场上安装了石礅,并在每个石礅之间拉上铁链,希望以此来阻止黑车停放。可后来铁链断裂了,最后连石礅也被挪了位置。一些黑车甚至准备将车停进小区,遭到拒绝后,就开始乱停车,造成小区大门被堵了起来。

  起因:交通不畅

  是什么原因造成景明佳园门前黑车猖獗呢?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景明佳园地点较为偏僻,造成住户出门没车坐的尴尬。

  虽然现在经过该小区的公交线路有46路、61路等多条线路,但普遍线路过长、车辆较少,而且晚上11点钟以后就等不到公交车了。这么巨大的市场需求,正好让黑车钻了空子。

  记者将掌握到的情况向交警8大队4中队进行了反映,雷民中队长向记者表示,他们也曾和客管部门联合进行过多次整顿,但因为那里有市场,黑车回潮现象严重。

  南京客运交通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助理陈刚表示,客管处最近刚刚成立了客运监察大队,他们将马上将问题反映过去,并联合有关部门,在近期对那里的“黑车”进行查处。(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