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余工人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东莞讯 (记者韩治华、薛世君实习生胡晓)昨日傍晚6时左右,东莞市茶山镇一家冷库工厂发生氨气泄漏事件,该厂及附近工厂500余名职工在接到通知后被紧急疏离,部分职工短时间出现些许喉咙、胸口辛辣等不良症状。截至记者发稿时,各厂职工已经陆续返厂,发生氨气泄漏的工厂职工目前正在等候厂方的继续生产通知,整个过程并未出现人员受伤状况。

  现场:部分员工眼喉些许不适

  记者于昨晚8时半左右赶到现场时,很多附近工厂的职工已经开始陆续返回工厂内,通往几家工厂的巷子里还残留着些刺鼻的臭味。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职工,他们都表示知道刚才泄漏了氨气。

  一位女工告诉记者,一开始她们闻到一股浓烈的化肥臭味,并且眼睛感到刺激,接着咽喉辛辣难受,胸口也变得辣辣的。

  厂方说法:工作失误造成氨气溢出

  发生泄漏工厂的生产部副经理陈斌介绍,昨晚6时10分左右,工作人员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时,由于工作失误将气阀打开过大,造成了冷库中一处立式冷凝器破裂,部分氨气顺着裂缝溢出。该厂立即进行抢修,并通知员工撤离。周围3家企业工作的500余名员工在接到通知后迅速疏散出厂。

  据介绍,抢修工作共进行了20分钟,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厂内工人已经可以自由回厂,氨气泄漏并未造成人员受伤。(报料人:陈小姐奖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