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大学将设立专项“国际学生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3月4日电(余瑛瑞王瑛慧)记者日前从厦门大学获悉,为吸引更多优质国际生源,厦门大学决定,自2006年起为留学生设立专门的“国际学生奖学金”。

  据悉,“国际学生奖学金”发放对象分为两类,一是专门针对有意来厦门大学攻读学位的申请者设立的优秀新生奖学金,学校将给予减免学费的奖励,并根据其在学期间的表现逐年考核,符合条件的继续享受下一学年的奖学金,否则取消其资格。二是面向全校各院

系的优秀学历留学生,分设一、二等奖。博士生、硕士生每年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本科生每年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

  首批“国际学生奖学金”的评选工作已于近日开始,学校将拿出20万元作为启动经费。首批奖学金将于厦门大学85周年校庆期间分发给在学的16名优秀外国留学生。

  据了解,目前厦门大学共有各类长短期留学生1612人,其中学历生有209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