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玉柴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欧Ⅳ柴油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44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最近,玉柴集团在广西玉林市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欧Ⅳ柴油发动机YC6L-40。这距北京市国III标准(相当于欧III)出台还不足3个月。

  据介绍,YC6L-40采用电控喷射技术和排放后处理技术,不仅排放达到欧Ⅳ标准,且具有良好的动力性与经济性,具有大功率、低排放、低噪声、高可靠性的优点,适用于豪华客车及城市公交车等动力需求。近日,玉柴集团将首台YC6L发动机赠送给北京市公交总公司

,以助北京的“绿色奥运”,并为其第1000台欧III柴油发动机举行了下线仪式。

  发动机领域是中国汽车工业参与国际竞争的战略高地之一。目前,一些国产发动机尾气排放等硬性指标远远跟不上国际标准,使很多中国城市车辆尾气排放标准远远落后于欧美汽车发达国家。玉柴非常重视科技自主创新,去年投入技术研发的资金已达1.3亿多元。

  玉柴董事长晏平表示,随着国际油价不断攀升、环境问题日益突出,节能、环保成了全球性的经济课题。2006年玉柴除了率先向国内市场推出符合欧Ⅳ标准的YC6L系列发动机,还将在多方面积极开拓“绿色动力”市场。

  据悉,目前玉柴柴油发动机已有九个系列产品达到欧III排放标准,YC6A和YC6L卧式机达到欧Ⅳ排放标准。另外,玉柴还推出了小排量轿车用柴油发动机YC4W。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