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雨滚滚逼退磨刀门咸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永熙通讯员粤水婷)昨天,我们随水务局有关人员来到珠海市主要取水点平岗泵站,只见这里监测水源的实时含氯度仅为8毫克/升。不仅大大低于250毫克/升的国家供用水最高标准,而且比起咸潮最猖獗时一月份的400毫克/升和2月份的800毫克/升严重超标水的情形是大相径庭了。

  珠海市副市长霍荣荫介绍,到目前为止珠海基本度过了淡水资源最缺乏咸潮最猖獗

时期。珠海市去冬今春咸潮总算结束了,这有赖于上游春雨滚滚东南流。

  据悉,2月末一场春雨,西江流域可谓盆满钵满了。据水文资料显示,西江广东境内国家重点站高要水文站2日出现的最高流量达到3600立方米/每秒,比二月中旬曾经出现的900立方米/每秒以下历史同期最低水平提高了三倍,至昨天发稿时止该站还维持在3400立方米/每秒流量水平;西江下游连接珠江三角洲河网区的马口水文站连日来的流量超过2500立方米/每秒水平,比一月份珠江应急调水压咸时日平均流量大,而且流量充足维持时间长。西江流域最下游主要依靠磨刀门水道取水的中山、珠海、澳门,目前春水充盈、甘泉富足、供水再不受咸潮困扰了。

  据珠海市水务局有关领导介绍,从现在到4月汛期到来前,珠海市淡水供应基本不成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