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绑架宝马车主勒索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江门讯 (记者黄文生通讯员冯子鸾、陈晓华、李永长)昨日,鹤山市公安局向记者公布,该市破获了一宗100万元绑架勒索案,两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这是该市有史以来索要赎金最高的绑架案。

  车库内连人带车遭绑架

  2005年12月17日晚上6时许,温女士驾驶一辆宝马轿车来到自家车库前,一个矮个子男人冲了过来,用手捂住温的嘴,另一名戴眼镜的男子用封箱胶布将温女士的口、眼封住,绑住双手,推进宝马车的后座,驾车向龙口镇方向飞速驶去,这一幕恰巧被一名妇女看到了,立即打电话报警。接到报案后,鹤山市公安局长高国昌迅速启动处理突发事件预案,组织警力在全市主要出入口设卡,办案民警立即联系温某的丈夫任某。

  载着人质的宝马车驶入该市龙口镇。为逃避警方的截查,车子转入鹤城镇。“矮个子”用温女士的手机打通了任某的电话,威胁任某交100万元人民币作为赎金。宝马车随后又驶入鹤山市古劳镇,“矮个子”要求任某到古劳镇雅图仕公司附近交易。宝马车逃至该镇石岩头附近,看到前面不远处有警灯闪烁,“眼镜”驾车疯狂地加大油门冲向关卡。为避免人质受伤害,设卡民警没有强硬拦截,而是驱车紧追不舍。

  宝马车冲过警方关卡后逃入佛山市高明区,“矮个子”又打通了任某的电话,提出将交易地点改为高明区杨梅镇。高明区警方组织了200多名民警在辖区内围捕。

  绑匪慌不择路误入“死地”

  “矮个子”发现后面有一辆面包车一直跟着,大骂任某竟敢报警,又叫任某转告警方立即停止跟踪。为避免刺激绑匪的情绪,指挥部果断下令跟踪的车辆,实施“隐蔽”跟踪。宝马车加速逃窜到高明区荷城,突然发现警方的卡哨,“眼镜”吓得拼命打方向盘掉头逃入了三洲镇。鹤山、高明两地警方会师一处,对逃窜的绑匪实施合围追截。警方将宝马车逼入了通向山头的一条羊肠小道。宝马车逃到山脚下,绑匪看见警车已追到宝马车停车处,吓得连滚带爬地上了遍布荆棘的山头。警方在荆棘丛生的山坡找到了温女士,人质获救了!18日凌晨6时,鹤山警方组织了300名民警搜山。

  深入排查将绑匪一网打尽

  经过数个小时的搜索,没有发现绑匪。民警走访绑架案发现场周围的群众。一个名叫冯杰文的男子(31岁,鹤山市龙口镇人)被列为重大犯罪嫌疑人。冯杰文曾在任某父亲的工地上做过工。警方确认此人就是绑匪之一的“眼镜”。

  2006年1月9日,刑警大队一中队长李建华带队在江门市篁庄驾驶员考场将冯杰文擒获。冯杰文交代了犯罪经过:原来,冯杰文曾在任某父亲的工地上做过司机,对其家庭经济情况有一定了解。2005年6月,冯杰文约朋友林华芬(男,30岁,广州市花都区人)来鹤山,冯杰文提议绑架任某的父亲。后来二人将目标锁定为任某的妻子温某。

  鹤山公安人员1月16日下午来到顺德某住宅楼下,半个钟头后,林华芬在出楼道口四处张望时,民警迅速将其制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