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洪塘头村看不到有线电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0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洪塘头村看不到有线电视(图)

  村民困难地搜索电视信号。陈文安 摄

  群众来电

  林先生说:我是同安区西柯镇洪塘头村的村民,我们这里没有安装有线电视,文化生活得不到满足。

  现场还原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来到洪塘头村的一户村民家里。在客厅里,女主人正在收看中央电视台一套的节目,她说自己是个电视迷,但她家的电视只能接收中央一套、厦视一套、厦视二套和东南卫视。多年来,洪塘头村大部分自然村都没有安装有线电视,许多好看的电视节目都接收不到。

  接受采访的村民说,看不到同安电视新闻台,不能及时了解周围的重要信息。有的村民说,使用天线来接收电视节目,信号不稳定,效果不好。记者随意把电视转到东南卫视,画面不仅出现一条条干扰线,屏幕还不断闪动,多看一会儿就感到眼睛酸痛。

  村民心声

  区人大代表叶素勤:我已经把我们村多年来一直没装上有线电视的事在区人大会议上向有关部门反映过,并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切实帮农民解决问题,让农民有更丰富的文化生活。村民们表示只要有人来装,他们都愿意交钱,愿意用自家的电。

  洪塘头村第13、14、16、19组的组长一致呼吁:希望有关部门早日为村民安装有线电视。村民会按规定交付相关费用。

  部门回应

  西柯镇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洪塘头村几年前已经铺好了有线电视的线路,但是有线电视要有信号放大器才能运行,一个信号放大器就要有一个电表,但因为用电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所以村民想看有线电视的愿望也成了泡影。

  区广电局一位工作人员:洪塘头村使用的是集美供电分局的电力,几年前他们曾为有线电视入户的用电问题与当时的杏林电业部门协商过,但没有达成共识,所以有线电视线路已经架到村口多年,可入户问题却一直被搁置下来。

  集美供电分局办公室汪先生、陈先生:此前,洪塘头村的村干部曾经跟我们协商过用电问题,我们要求村里让区广电部门统一来办理,可是我们没有收到区广电部门的用电申请报告。区广电部门随时都可以向我们提出用电申请,只要在技术上可以满足供电要求,我们随时可以去安装电表。希望同安广电部门能够认真贯彻2003年省政府的“三线”安全整治通知精神,解决有线电视线路寄挂高、低压电线杆问题,确保供电安全。本报记者 晓琳 实习生 许青富 陈欣(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