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9比78横扫上海队,继续保持主场不败纪录 华南虎提前“备战”季后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比赛即将结束,易建联在后场抛球,高高跃起的朱芳雨在背对篮筐的情况下在空中接球后往脑后一拨,拿下了本场比赛的最后2分,全场掌声雷动。昨天晚上,在CBA联赛第39轮的比赛中,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在主场以109比78战胜来访的上海东方队。

  至此,共44轮的CBA常规赛还剩最后5轮,常规赛赛事将于3月15日结束。广东队下一轮则将在客场挑战八一队。

  沪旅逼主队出状态

  第一节比赛还剩最后的20秒,朱芳雨像闪电般从刘炜的手里断球快速上篮得手,紧接着曲绍斌又在快攻中命中一个3分球。广东宝玛仕队以9比2的小高潮结束了第一节的战斗。

  本场比赛前,广东队已经提前把季后赛的入场券紧紧攥在手里,队中的杜锋、易建联和朱芳雨又通过票选进入全明星赛的首发阵容,可谓双喜临门。上海队面临的形势却十分严峻:目前他们以18胜18负的战绩排名南区的第5位,落后南区第4名云南队一场比赛。上一轮云南队在主场意外地输给了浙江队,没想到上海队却同样出人意料地输给了东莞队,痛失迎头追赶云南队的大好机会,只能在本轮客场死磕广东队。

  尽管进入季后赛已经板上钉钉,但广东宝玛仕队显然没有放弃比赛的打算。除了带着轻微伤势的积臣外,易建联、朱芳雨、杜锋等主力全部悉数首发上场。为了取得季后赛席位,取胜欲望更强烈的上海队在开场采取了全场紧逼的战术,这多少让广东队的队员有点不适应。外援奥科萨连投带罚,帮助上海队打出一个5比0的小高潮。上海队的“狠”也“逼迫”广东队很快进入了比赛状态,缓过神来的广东队很快通过易建联和朱芳雨的得分把比分追近并反超。广东队进入状态后,两队在整体实力上的差距很快就显现出来。第一节结束时,广东队已经扭转落后的劣势,反过来领先对手7分。

  粤军要留神后卫线

  第3节比赛结束时,广东队已经取得了16分的领先优势。但在第4节比赛刚打了3分多钟,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就叫了一个暂停。在这3分钟内,广东队只得了2分。李春江显然对队员的松懈感到不满,他在战术布置上要求队员们加快节奏,继续保持对上海队的压力。

  广东队在比赛初段摆出了“131”的防守阵型,但这个防守阵型并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广东队略显薄弱的两个侧翼为对手突破提供了空间,同时也在防守中暴露了较大的空当。上海队之所以能够在开赛之初能在场面上和广东队斗个旗鼓相当,既有上海队前场贴身紧逼的因素,也和广东队后防出现漏洞不无关系。

  比赛的下半场,老大哥李群登场亮相。随着年龄的增长,李群开始淡出主力阵容。本场比赛,广东宝玛仕队先后派上了3名组织后卫,李群的体力已经难以支撑全场,年轻的张喆和曲绍斌仍然缺乏经验。这些问题在比赛中都被易建联和朱芳雨这个“双子星”组合的出色发挥掩盖住了,但如果在季后赛中遭遇强队时,如何在外线打开局面将成为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

  李文龙

  图:

  刚刚入选CBA全明星阵容的朱芳雨在昨天与上海队的比赛中发挥稳定。刘力勤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