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山采药遭抢劫 热心学生伸援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05 贵州都市报

  

上山采药遭抢劫热心学生伸援手(图)

  金黔在线讯 两个老人上山采药被劫,幸亏水钢高中部学生出手相助,老人才脱离险境。昨日,水钢退休职工廖吉维致电本报记者,想借本报向这些少年表示感谢。

  据廖的侄儿李杰介绍,3月2日下午,姑父廖吉维和姑母林云霞上山采药,被一名年

轻男子用镐刀连击头部,并抢走姑母手上佩戴的一枚金戒指。

  李杰告诉记者,当两位老人清醒过来的时候,劫匪已不知踪影。于是,他们相互搀扶,慢慢下山。其间,因为头部受到重创,曾一度昏迷。下午4点,两老在山坡上遇见水钢高中的两名学生,他们看见两名老人伤势严重,赶紧将老人背下数百米的高山,送到山下的一家私人诊所接受治疗。后经水钢医院初步诊断,两老颅骨骨折,颅内出血,伤势严重。

  诊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事发仓促,她忘记问这些学生的姓名。之后,学生悄然离去。

  3月3日上午10点30分,记者来到水钢高中了解情况,该校的团支部书记朱建新告诉记者,他们已知晓此事,但做了好事的同学不肯露面,他们也不知道是谁。

  当日下午,记者把这一消息通知伤者家属的时候,他们告诉记者,无论如何,他们希望借本报向这些同学道一声“谢谢”!作者:崔迪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