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三附近隐现阶段性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08 南方新闻网

  专家看盘

  “两会”召开将为证券市场营造稳定环境,短期启动再融资的可能性并不大

  年报因素对个股的影响力度加大。海外市场的走软对A股的影响也不可忽视

  下周市场可能在1310点~1250点的区间内振荡

  本周市场三阳两阴,尽管股指在周三成功站在1300点上方并创出阶段性新高1308点,但盘口观察多空搏杀较为激烈,尤其是周四午市的大幅跳水,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虽然周五消息面并无实质性利空,并且在仪征化纤、上海石化、石炼化等私有化概念股奋力拉抬下,市场探底后有所回稳,但由于沪指已经是第三次上冲1300点未果,而且多次量价的背离,显示出1300点上方沉重的压力。

  热点方面,指标股体系的分化是本周市场的重要特征。中国石化、G万科相对稳定;上海石化、南方航空的奋力救主;和G招行、深发展的颓势表现共同构成了指标股群体不和谐的变奏曲。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机构之间严重的分歧,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表现出上下两难的胶着状态。而权证市场的弱化趋势也是本周的另一市场特征,在招行CMP1和华菱JTP1新上市交易的情况下,权证市场不但没有因此被激活,反而是节节败退,其中武钢的两大蝶式权证更是创出收盘新低,反映出市场游资对权证市场的退出取向。其它方面,以华能国际、汕电力为代表的电力股,以科华生物、天奇股份、G佛塑等高含权股,还有航空类个股诸如海南航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表现都很活跃,但由于持续性都不强,这也影响了市场的跟风效应。

  后市展望,我们认为,下周市场仍然可能会维持高位振荡的走势,多空平衡的态势也将延续。首先,“两会”即将于3月5日召开,将为证券市场营造一个较好的舆论氛围。其次股改进程、制度建设和市场条件是决定新老划断时机选择的三大主要因素。从确保股改成功的角度考虑,短期出现再融资的可能性并不大,这就为3月的市场带来一个较为稳定的政策环境。但另一方面,由于年报即将进入披露高峰,年报因素对个股的影响力度再加大。我们注意到截至2006年2月28日,共有176家公司公布2005年年报数据。由于存在年报公告时间越早、公司业绩越好的固有现象,后期市场对业绩因素需要谨慎。另外,海外市场的走软对市场的影响也不可忽视。香港国企指数的走势对沪深指数的引领作用十分明显。而本轮行情的启动,海外市场及其热点就对沪深股市的走势及热点产生较大的影响。前期石化股、房地产股、银行股的走强都和香港相关H股的上涨密不可分,但近阶段海外市场出现的回落必然会对国内投资者产生一定的连锁反应,这对市场形成的压力也是显而易见的。

  基于此,我们认为下周市场有可能在1310点~1250点的区间内振荡。

  武汉新兰德余凯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