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性化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09 南方新闻网

  拍案惊奇

  无业良民

  马科长一言既出,效果不错,没有人按时下班。其实谁心里都明白,敢不加班试试

  马科长开始在本部门推广人性化管理。人性化管理概念广泛,马科长先要在说话的语气上体现人性化。

  以前科室需要加班,马科长总是发布行政命令,现在要加班时马科长的话就体现出了人性化。有一次马科长对大家说:“今天有一个给大家增加收入的机会,诸位愿意干吗?”众人不明就里,但想到能有外快毕竟是个好事,于是大家都表示同意。马科长说:“根据总部安排,今天晚上要盘点库存,这次不强制大家加班,但是明天上午要上交报告,愿意留下来的举手。”

  马科长一言既出,效果不错,没有人按时下班。其实谁心里都明白,敢不加班试试?

  盘点报告交上去后,总部发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漏洞,按照规定得扣除责任人本月奖金。马科长在会上说:“由于小李负责的部分,数据和实物出现差异,经研究决定少奖励小李奖金一个月。”这样一说,好像并没有扣除小李的奖金,只是少奖励而已。

  马科长开完会回家,老婆正一脸怒气地训斥儿子。马科长了解情况后,悄悄跟老婆说:“对孩子的管理也应该人性化一点,这个问题应该这样对儿子表述:由于你这次期末考试实现了分数的负增长,甚至部分功课的成绩未能达到总指标的六十个百分点,所以家长决定今晚减少对你的微笑。”

  本版插图/张旭东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