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港“十一五”期间将新增呑吐能力上亿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3月4日电(记者 余瑛瑞)记者从厦门港口管理局获悉,厦门港在“十一五”期间将新增综合货物呑吐能力上亿吨。

  据厦门港口管理局局长王勇军介绍,到2010年,厦门港计划新增万吨级以上泊位32个,新增综合货物吞吐能力1亿吨,其中新增集装箱吞吐能力820万标箱。预计至“十一五”末,厦门港综合货物吞吐能力将达到1.5亿吨左右,其中集装箱吞吐能力达到1200万标箱。

  “十一五”期间,厦门港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将比“十五”计划增长近3倍,达到145亿元人民币,占福建省港口总投资的48.8%。其中,规划码头建设项目投资约为135亿元,航道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

  厦门港深水航道工程和深水泊位工程将在“十一五”期间全面推进,以适应船舶大型化、干线化、结盟化、信息化的要求。主航道将达到10万吨级集装箱船舶满载全天候通航的标准,成为进出港的“海上高速公路”。

  据悉,厦门港码头建设将进一步通过多渠道筹集、多元化经营管理的方式,吸引海内外资本以合资、合作等形式投资建设集装箱泊位;支持企业以资本为纽带,跨行业、跨所有制参与港口设施的投资与经营,使港口的投资主体和经营方式日益多元化。

  位于台湾海峡西岸的厦门港是中国内地第七大集装箱港口,是长江三角洲与珠江三角洲之间最大的深水港。(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