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从没与拉丹这么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15 南方新闻网

  美总统今访巴基斯坦--恐怖大亨拉丹可能藏身之国

  布什从没与拉丹这么近

  本报综合报道布什在结束对印度的访问后于3日前往巴基斯坦伊斯兰堡。2日卡拉奇爆炸事件发生后,布什当即作出了反应,称“恐怖分子和杀人者”不能阻止他访问巴基斯坦

。由于外界一直都猜测拉丹潜藏在巴基斯坦西北边境地区,所以《今日美国》称:“布什很有可能头一回和拉丹出现在同一个国家。”

  “布什的又一次冒险”

  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官员称,按照原定计划,布什本应在当地时间3月4日抵达伊斯兰堡,但考虑到最新的情况,布什抵达伊斯兰堡的时间将提前到3月3日深夜。而在布什的行程里,没有访问卡拉奇的计划。就在布什到访前一天,美国驻卡拉奇使领馆遭到汽车炸弹袭击,一名美国外交官员在爆炸中丧生。巴基斯坦官员称这场爆炸明显针对的是布什访巴之行。虽然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事件负责,但巴基斯坦官员怀疑拉丹领导的“基地”组织制造了这次袭击。这次布什访问巴基斯坦可谓是和拉丹的一次“近距离接触”——巴基斯坦被认为是拉丹盘踞的“老巢”——拉丹一直被认为潜藏在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份的群山中。

  《今日美国》称:“访问巴基斯坦是布什在任期内进行的又一次冒险。”目前在巴基斯坦,极端组织活动猖獗,穆沙拉夫紧跟美国反恐的政策也引起了国内的不满,其统治根基并不稳固。布什到访之际,巴国内发生大规模反美示威游行。

  巴方打造“铁桶阵”

  为以防万一,巴基斯坦方面加强了保安,巴方官员3日说,巴安全部门将为即将到访的美国总统布什打造三道严密的保护圈,确保布什访问期间的安全万无一失。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基斯坦情报部门高级官员说,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制定了一个详细的安全计划,在布什访问伊斯兰堡期间,安全人员将为布什打造三层保护圈。

  (新华州州)

  图:

  3日,印度人高喊口号抗议布什访问,一部分人还举着拉丹的头像。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