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狮面人”进京换头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41 沈阳今报

  

河南“狮面人”进京换头盖

  医生为患病男子做检查。一个28岁的男人,因为长着一张罕见的狮子脸,而闭门在家20年。昨天这个“狮面人”终于跨出家门来京求医。

  “狮面人”来京求医

  2日下午,在解放军304医院神经外科的病房里,“狮面人”杨会民静静地坐在病床上。他的整个面部非常吓人,面部五分之四的组织都被紫褐色的不规则的包块所覆盖着,特别是左侧的脸庞向外凸出约8厘米,左眼球更是被向外挤出2厘米,并被凸出的包块所遮挡,此外,鼻子还肿成了一个巨大的包,头顶正中也是高高向上隆起,形成个圆锥形。他的整个脸部只有一只右眼、半个鼻子、半拉嘴是正常的,乍一看就像个狮子脸。

  杨会民来自河南安阳,在他8岁时,左眼的上方突然长出一个绿豆大的小疙瘩,后来小疙瘩越长越大,覆盖住了头顶和整个左侧面部。他连家门都不敢出,这一呆就是20年。

  初步判断是罕见骨炎

  解放军304医院神经外科的专家称,杨会民的病情很是罕见,目前全世界都没有出现过先例。根据专家的会诊,初步判断是一种不明原因的骨科病,可能是Paget病,即变形性骨炎,也可能是皮肤神经纤维瘤。

  医院专家经过几天的会诊后决定在下周对杨会民进行初步的手术。手术计划分成三个部分,首先要把杨会民的头盖骨全部换掉,换成钛合金的,然后再进行面部修复。整个手术费大约在20多万元,目前304医院的很多医生护士和院领导都主动给杨会民募捐筹款。据《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