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世纪错失关键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与江苏同曦本赛季的第4次交手中,东莞新世纪外援安东尼拿下了全场最高的40分和18个篮板球,“升班马”差点将江苏同曦拉落下马。凭借着易立在比赛还剩7秒时的两次罚球命中,江苏同曦才艰难地以117比114战胜东莞新世纪。安东尼在比赛中扭伤脚踝,赛后马上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他极有可能缺席接下来两个客场的比赛。

  外援安东尼意外受伤

  在比赛还剩一分钟时,东莞新世纪仅以110比111微弱的劣势落后,场上局面一度紧张。就在这时,安东尼却受伤了,他的3分球出手没能命中,落地时踩到了防守他的唐正东的脚面上,顺势倒地的安东尼非常痛苦,最终被其他队员抬离球场。

  “本场比赛安东尼表现得很好,他受伤可能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东莞新世纪主教练张勇军在赛后表示。在比赛结束后,安东尼马上就被送往了医院,经过初步诊断,安东尼的骨头并没有太大问题,具体的伤势要等到拍片后才能确定。据俱乐部的内部人员透露,安东尼基本上无法跟随球队参加接下来两个客场与浙江万马和八一双鹿的比赛,至于他能否参加剩余的比赛,则要看他的恢复情况而定。

  自从东莞新世纪在第2轮“爆冷”击败江苏同曦后,两队似乎就较上了劲,在双方的第2次交手中,江苏同曦在主场狂胜东莞新世纪57分,这也创下了本赛季的最大分差。两队第3次交手仍然是以江苏同曦的胜利告终,不过两队的分差只有13分,在常规赛即将结束之际,东莞新世纪希望能在主场再次“爆冷”。“队员们拼得不错,只是在关键时刻没能把握住机会,双方防守也都扩得比较开,外线命中率都不高。”没能赢下比赛让张勇军感到可惜。

  易立助江苏涉险过关

  对方球员唐正东成为了东莞新世纪本场比赛最头疼的人物,虽然在双方前3次交手中唐正东都表现平平,但他今天却统治了内线,一人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7分和8个篮板球。内线不占优的东莞新世纪把进攻放到了外线,不过效果不太理想,拿下40分的安东尼在外线的出手竟然高达20次,但能够命中的只有4次,而东莞新世纪全场3分球的命中率也只有20%。同样,江苏同曦的外线命中率也不高,张成的3分球9投仅一中,不过他却凭借内线的突破拿到了20分。易立是江苏同曦赢球的关键人物,全场比赛他只打了最后的6分多钟,但就是在比赛还剩7秒时,易立赢得了罚球的机会,此时江苏同曦仅以115比114领先。随后,易立投中了他在本场比赛中仅有的2分,这迫使东莞新世纪在最后时刻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外线的进攻上,可惜刘昊的压哨3分球没能命中,江苏同曦最终涉险过关。特派记者史勇本报东莞3月3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