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纳米卫星” 欲飞向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1: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专家正在研制俄第一颗“纳米卫星”,它体积比家用奶粉桶略大,仅重5公斤。这颗人造卫星有望在未来几年飞赴太空,执行对地观测任务。

  “纳米卫星”是对一类特定重量级别卫星的称呼,以便与微型卫星相区分。“纳米卫星”的重量一般在1至10公斤之间,而微型卫星重量为10至100公斤。

  据俄罗斯《科学信息》杂志报道,由俄罗斯航天设备制造科研所制造的这颗卫星,全名为“最低配置技术纳米卫星”。它的主要应用领域是远距离探测地球。

  俄航天设备制造科研所主任研究员瓦列里·维什尼亚科夫说,与此前其他类型的卫星相比,“纳米卫星”的优点在于重量轻、设计相对简单且制造周期短。此外,还能通过现有的“全球星”卫星通信系统直接操控卫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