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足不敌德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1: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越滔)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以1比0的比分战胜德国国家队24小时后,中国女足又迎来了另一支德国国字号球队———德国青年女足(U-19)。本场比赛也是中国女足参加阿尔加夫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双方均以替补阵容出战,中国女足最终以1比2不敌对手,以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结束了全部3场热身赛。

  这场比赛继续在德国西部萨尔州小城洪堡进行,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出于为阿尔

加夫杯练兵的考虑,让此前两场热身赛没有得到出场机会的替补球员全部首发出场,而部分主力球员由于刚刚结束和德国国家队的恶战而没有出现在本场比赛的大名单中。据德国当地媒体报道,德国青年队同样是以替补阵容迎战中国女足。

  和此前一天中国女足与德国队的比赛吸引了近2万名球迷现场观战的场面相比,昨天的赛场看台上冷清了很多。此外,德国当地恶劣的天气以及球场上厚厚的积雪令球员们感到很不适应,在纷飞的大雪中进行一场“雪战”是大部分中国女足姑娘们没有体验过的。在比赛正式开始前,中国女足教练组叮嘱球员避免动作过大而受伤,因此球员们在比赛过程中都显得小心翼翼,毕竟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而德国青年队的大部分球员显然已经适应了家乡的天气,在场上表现得更得心应手。虽然小将马晓旭为中国女足打进了一个精彩的进球,但更熟悉和擅长雪地作战的德国队还是以2比1的总比分笑到了最后。

  对于比赛的失利,马良行表示,可以理解队员们怕受伤的心情,但是下雪只是外在原因,天气条件对于双方球员来说都是一样的,中国女足输在队员之间的接应不好以及缺乏娴熟的配合,这也是部分中国女足球员急需解决的问题。

  结束与荷兰国家队、德国国家队以及德国青年队的3场热身赛后,中国女足将于今天抵达葡萄牙,进行阿尔加夫杯前最后的热身训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