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手们吹响冲超号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1: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者按:广州足球队目前正在积极备战2006年中甲联赛,力图在新赛季冲超成功。不过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广州队尽管从各方面来说都已经具备了冲超的条件,但在新赛季中甲联赛中仍不可大意,因为不少中甲对手也已经雄心勃勃地喊出了冲超口号,而且他们也在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在资金、人员等方面进行着积极的准备……

  

对手们吹响冲超号角(图)

  青岛海利丰外援桑德得到留用。

  青岛海利丰

  工资上调全力冲超

  在经过4个赛季的磨练后,青岛海利丰终于走上了自己冲超之路。今年,他们将向中超发起第一次冲击。

  青岛海利丰自2002年借广东宏远的“壳”实现冲甲目标后,俱乐部在近4年里制定的目标就是加快球队本土化进程。球队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这个目标,按照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的话来说,俱乐部将开始向中超发起冲击。

  青岛海利丰去年获得了中甲第6名,俱乐部今年给球队制定了冲超目标。为了保证球队冲超成功,俱乐部加大了对一线队的投入,虽然俱乐部的后台老板是私营企业,资金并不充足,但今年仍提高了队员的工资水平,总体上调大约30%。

  青岛海利丰今年共引进4名内援,他们分别是申花门将朱慧谦、鲁能前锋徐锋、天津名特的冯少顺和宁浩。虽然有近10名队员被挂牌,但他们大部分都是去年打不上球的队员。虽然球队原本希望引进同城中超球队青岛中能的耿志强、彭鹏、汤超等人,但由于两家俱乐部前不久谈崩了,所以青岛海利丰未能如愿。4名内援中,徐锋是当年桑特拉奇率领山东鲁能夺得双冠王时的准主力队员,而朱慧谦则是当年从青岛转到上海申花的,水平也不错,他们两人的加盟使球队的整体实力大有提高。

  在外援方面,俱乐部计划用满3个名额,其中去年的两名前锋、巴西外援瓦克和匈牙利外援桑德已经得到留用。俱乐部原打算用第3个名额引进2004年曾在队中效力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脚库尼,但由于操作问题至今尚无定论。目前看来,第3个名额很可能留给去年曾在上海国际效力的克罗地亚籍外援伊万。

  青岛海利丰今年虽然提出了冲超口号,但主教练左文清对今年的联赛有着清醒的认识。在他看来,广州、浙江、江苏、河南等队均有冲超实力,所以今年的冲超之路将异常艰难。值得一提的是,青岛海利丰今年最为有利的是占据了赛程优势。在前5轮比赛中,青岛海利丰除了第1轮主场对河南是一场硬仗外,其他对手都是弱队,所以打好今年开头几仗,赢取一个联赛好开头,已经成了球队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鲁青)

  

对手们吹响冲超号角(图)

  河南建业球员在比赛中。

  买球场 引强援

  河南建业打造“豪华冲超战舰”

  以往河南球迷谈及河南建业队时,总会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慨。今年就不同了,在建业集团老总胡葆

  森的大力支持下,河南建业不仅在内外援的引进上抛出1200万元的大手笔,更是花费了1亿多元巨资购买了郑州航海体育场,冲超决心可见一斑。

  近年来,河南建业队战绩不断下滑,上赛季甚至跌至中甲联赛第10。为了改变这种窘状,胡葆森开始“动真格”了。随即,著名作家张宇被推上了俱乐部董事长的位置。张宇对球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第一刀”“砍”掉了10名队员,“第二刀”炒了老帅换新人,“第三刀”换了美女总经理。最关键的是“第二刀”,张宇将此前在重庆力帆队担任助理教练的门文峰请回来执掌球队帅印。门文峰不仅是河南最优秀的教练员,而且建业相中他正好吻合打造本土化球队的思路。

  “打造河南本土化球队”,是张宇最初的设想,这也成了俱乐部今年引援的一大原则。去年12月25日,在建业俱乐部的“乡情”攻势下,效力于上海申花的洛阳籍小将何滨以40万元的身价成功加盟建业。随即,青岛中能的绝对主力陆峰也以400万元的身价回到恩师门文峰麾下。

  在外援的引进上,河南建业同样不乏大手笔。去年12月,河南建业签下了保加利亚国家队现役国脚特兰切夫;2月9日,河南建业俱乐部又将克罗地亚强力中锋戈兰·托米奇招至麾下。至此,一支以外援前锋托米奇、前后腰何滨和陆峰以及中后卫特兰切夫组成中轴线的“豪华冲超战舰”已组建完毕。河南建业新赛季一共花费了1200万元引进了5名内援和两名外援。如此大手笔,在今年的中甲球队中屈指可数。

  除了大手笔购买球员外,胡葆森斥资1.4亿元买下郑州航海体育场,再投入4000万元将其改造成为专业足球场,更显露出其冲超和长期投资足球的魄力。

  在11年职业联赛中,河南建业的主场几乎一年一换,球迷们只能跟随球队在洛阳、新乡、漯河等城市之间来回奔波。买下体育场后,河南建业准备长期落户郑州,实现了从俱乐部到球迷多年企盼的“主场梦”,也使河南成为唯一一支拥有独立产权体育场的中甲球队。据悉,在建业收购航海体育场的过程中,郑州市政府给予了全力支持,并以此作为体育产业化的一个改革试点,在办理产权、土地证的转让和财产清算等方面均亮“绿灯”。(吴情异)

  

对手们吹响冲超号角(图)

  南京有有

  百万美元引进外援

  与中甲老牌劲旅江苏舜天比起来,同城小弟南京有有一直颇为低调。今年,在南京市体育局的介入下,组队3年的南京有有终于第一次喊出冲超口号。目前,俱乐部已经明确态度,新赛季总共投入3000余万元,仅外援引进这一项就要“砸”进100万美元。

  2005年年底,由于斯威特系资金链出现问题,总裁严晓群忙于为斯威特集团“瘦身”,就在所有人都怀疑南京有有是否还会存在时,老严“剑走偏锋”,决定不但加大对有有的投入,而且要在2006年冲超!真正让老严作出这个决定的原因是,一方面他希望借足球这个项目东山再起;另一方面,前几年一直“不冷不热”的南京市体育局今年正式成立了“有有冲超工作小组”,为有有冲超保驾护航,解决了有有申请了3年的基地问题,并通过了相关免税政策等优惠措施。早两年,虽说斯威特集团财大气粗,但由于总裁严晓群给有有俱乐部的定位是集团的一个子公司,集团那几年对俱乐部的投入并不多,有有俱乐部更多的是依靠自己的经营去生存,“自我供血”的方式让俱乐部的财政收入并不乐观。过去的3年里,有有顺应中国足球的大环境,缩减开支,这也使得内外援的水平较为一般,让南京球迷经常不满“水货外援”的表现。斯威特在明确了俱乐部冲超目标后,今年拨出专款予以支持,这让球队主帅胡云峰十分满意,目前,前广州外援米卡莱极有可能加盟有有。

  这3年,有有引进的最大牌球员就是前国脚胡云峰。如今,胡云峰已被扶上主帅位置,同时,他还参加了YOYO测试,将在今年身兼队员角色。球队采用年轻主帅的好处是,这样的教练员一般非常了解队员的心态,知道如何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而弊端也显而易见,年轻主帅的理论知识仍有欠缺。

  目前,有有冲超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外援全部是来自中超或中甲的成名外援,商谈的内援中包括某著名国脚。有有内外援将在近日内正式确定。紧接着,球队将前往韩国,进行联赛开始前的最后磨合。在那里,他们将与韩国职业联赛的参赛队进行十多场热身赛。(宁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