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航油重组方案高票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1:3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峰)从2004年11月底因发生巨亏5.5亿美元而停牌重组的中航油终于迎来了新生的曙光。昨日,中航油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对重组方案和新董事会成员进行投票,中航油的重组方案以99%的赞成票获得通过。这意味着中航油重新上市仅仅剩下一个程序问题,据中国航油集团有关人士透露,3月底中航油应该可以恢复上市。

  重组方案获高票通过

  据了解,此次提交特别股东大会投票表决的重组方案包括债务重组计划,还包括5股并1股的股份合并、定向发行新股和债转股等。中国航油集团将联合BP和淡马锡向中航油注资1.3亿美元,其中,中国航油集团将投资7577万美元购买2.489亿股新股(约占重组后总股本的34.44%),BP投资亚洲私人有限公司将投资4400万美元购买1.446亿股新股(约占重组后总股本的20%),Aranda投资私人有限公司(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的非直接子公司)将投资1023万美元购买3360万股新股(约占重组后4.65%的股份),部分B类债权人出资2200万美元认购7228万股新股(约占重组后总股本的10%),小股东股权将占14.47%。

  昨日特别股东大会表决,重组方案获得了99%的高通过率。中国航油集团新闻发言人边晖告诉记者:重组方案获得股东通过后,还要向新加坡高等法院提交复牌申请,满足注资前提条件后将可复牌。这意味着,中航油复牌仅仅剩下程序问题了。边晖表示,估计中航油在3月底可以恢复上市资格。

  旧人全部退出董事会

  昨日的特别股东大会另一个引人注目的表决就是针对新进入中航油董事会的人选进行投票。根据较早前中航油的公告,新董事会人选有林日波、顾炎飞、赵寿森、杨川、孟繁秋、吴先康、Lan Springett、林学芬、刘福春。而3月1日,在法庭上受到指控的中航油前非执行董事,中航油重组特别工作小组组长顾炎飞宣布退出董事会,这样,中航油新董事会由8名全新的人员组成。

  中国航油集团总经理荚长斌表示,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努力,新加坡公司的重组有了一个令所有利益相关方都满意的结果,重组成功后,相信中航油会很好地吸取教训,走得更稳更好。中国航油集团会一如既往地向中航油提供支持,为其发展创造更好环境,促使其更快恢复股东价值。

  新闻背景

  中航油巨亏事件

  2004年11月29日,中航油新加坡公司因从事石油衍生品交易发生亏损,向外发布公告申请停牌重组。事件涉及近16000名股民,100多家债权人,是新加坡当地历年来债务金额巨大、债权人众多而复杂的一次重组,也是中国首例海外上市中资企业进行重组。中国航油集团经过艰苦的努力,2005年6月8日,债权人表决通过了中航油债务重组方案。2005年12月5日,集团公司成功引入了BP和淡马锡作为新加坡公司的战略投资者,2006年2月8日,新加坡公司对外发表公告,公布了重组后的新董事会人员名单。3月3日,中航油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通过重组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