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低收入女性妇科病患病率高达9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1:45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讯因居住地点条件差,在生活中不注意个人卫生,身体健康出现问题时也不能及时发现,越来越多的低收入女性患病率增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保姆、清洁工、钟点工等低收入女性群体的妇科疾病检出率最高。

  下岗女工看不起病

  今年40岁的彭玉芳几年前从单位下岗,家里有一个儿子正在读大学,丈夫长期患病,彭玉芳平时靠站大岗、打零工赚钱养家,家里的生活十分困难。不久前,她感觉身体异样,结果到医院检查发现,她患上了卵巢癌,虽然医生一再叮嘱她这种病一定要提早治疗,然而彭玉芳却因拿不出这笔医药费始终不能到医院就医。

  今年38岁的路洁雯是外来务工人员,一家三口在工地附近的一处肮脏的平房内租住,由于居住地位于火车道旁,每天屋里灰尘密布。到了晚上,忙碌了一天的丈夫回家还要喝酒,而且在酒后与她发生性关系,长期生活在卫生条件极差的环境里,而且没有任何保健措施,致使路洁雯患上了严重的妇科疾病。在专家对其检查中发现,路洁雯同时患有3种妇科疾病,即使从现在开始治疗,也会十分麻烦。

  低收入女性患病率达90%

  据黑龙江东北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孙茹芹介绍,在每年对女性体检结果进行分析后发现,低收入女性患有妇科疾病的比例已经高达90%,最严重的一名女性同时患有4种妇科疾病。“一名刚刚34岁的青年女性同时患有宫颈炎和子宫肌瘤,当我告诉她体检结果时,她突然放声大哭。并且对我说:‘医生,我不会死吧,我没有钱看病呀,我该怎么办呀?’”

  随后医生又对去年对所有低收入女性的检出情况做了统计,在所有参检的人群中,年龄最大的59岁,最小的34岁。在体检中查出宫颈炎患者约有40%,阴道炎患者20%,子宫内膜异位症4%,而同时患有两种疾病的人有10%。面对这一结果,医生无不震惊。

  大多缺乏健康意识

  据医生介绍,在这些接受调查的低收入患者中,她们多从事保姆、清洁工和钟点工等,其中患病率最高的是宫颈炎,更让专家吃惊的并不是这一组组数字,而是绝大部分体检女性根本不知道自己有病。专家在诊疗中认为,这部分女性身体卫生和居住条件较差,平时缺乏健康意识和卫生习惯,许多人从未做过体检。专家说,已婚女性每年进行一次妇科检查,超过40岁以后应该每半年体检一次,这样可以发现90%以上的早期肿瘤和其他妇科病。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