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锋生前战友否认其有多个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1:45 生活报

  2日上午,沈阳市第三十八中学迎来40位老兵,雷锋生前沈阳籍部分战友聚集到“雷锋学校”,召开了纪念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43周年座谈会。

  提及近几年社会上“雷锋不节俭,他有皮夹克”、“雷锋搞了好几个对象”之类的传闻,老战友们表示反感,甚至有战友给传闻下结论:“这都是胡说八道。”

  传闻一:“雷锋不节俭,他有皮夹克”

  关于这种传闻,他们一致承认有皮夹克是事实,但是坚决反对有人以此判断雷锋不节俭。

  “雷锋确实有皮夹克,那是他参军前买的,在辽阳时还有战友看到他穿过。”1960年和雷锋一起从辽阳入伍的庞春学说。

  “雷锋还有毛料裤、飞鸽表,这是真的,但是他到部队一直收着。”雷锋生前老班长薛三元还对雷锋的钱作了细致地解释,“他是孤儿,参军前参加工作了,自己挣钱不用交家,不乱花钱,自己有一些积蓄。”

  传闻二:

  “雷锋有好几个对象”

  至于这种传说,几位老兵都以当年他们和雷锋的接触,以及对事情的分析,完全予以否认,同时对这样的传闻表示不屑和反感。

  庞春学说,“1962年我们在农村施工,有人说他和房东大娘家的姑娘搞对象,后来连里的指导员专门为这个传闻正式找雷锋谈过话,问他到底有没有这回事,他向指导员保证,说没有,他说他是实事求是的。在雷锋的日记里讲到过这件事。”

  庞春学进一步否认“对象说”:“还有人说他有多少女友,都是不真实的。就是真搞对象,也无所谓,很正常,不影响雷锋的伟大形象,但是我们没有发现一点迹象,他自己也否认。”

  和雷锋相处时间最长的于泉洋老人也否认了这类传闻。他说:“雷锋在辽阳弓长岭工厂待过三四个月,当时是建新厂房、搞施工,很累、很忙,哪有时间谈恋爱?再说,如果有那么回事,他随后参军,在部队应该有那个“对象”的来信,可是根本没信。”

  庞春学的结论是:“至于后来社会上怎么说,那都是没有的事,没事硬编事。”

  据《华商晨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