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计划建成“宽带网络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1:47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3月4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致力于到2015年成为世界领先的“无线和有线宽带网络国家”,使拥有宽带网的家庭比例从目前的52%大幅增加到85%。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3日晚报道,这一计划是新加坡新闻、通讯及艺术部长李文献当天在国会披露的。根据该计划,到2015年,新加坡的有线宽带网络用户可享有每秒最低100兆的速度,最高可达每秒1G。

  在无线宽带网络方面,政府计划把新加坡分成东、西、北、中四大区块。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局将与无线服务供应商合作,在各区块的主要范围内铺设无线网络接收点,商业区和购物中心等均可包括在内。据称,这个无线网络最快会在明年建成。

  李文献表示,新加坡将采用政府与私营业者合作的模式建设全国宽带网络。在未来5年,新加坡政府还计划拨出3000万新元(约合617万美元),增设100份全国资讯科技奖学金,以培训相关人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