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解码器盗窃本田车团伙哈市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1:51 黑龙江日报

  秦雷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近日,哈市南岗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情报中队的侦查员经过6个月的连续作战,先后抓获10名盗车犯罪嫌疑人和购赃、销赃嫌疑人,在长春和沈阳等地缴获23辆广州本田2.4高级轿车,破获涉及辽宁、吉林、河北、山东和黑龙江等5省8市的系列特大盗车案件35起。

  广州本田频被盗

  2005年9月以来,哈市南岗区连续发生多起广州本田2.4高级轿车被盗案件。专案组分析研究发现,犯罪分子多选择在夜间作案,作案地点多选择在居民小区,侵害对象均为广州本田2.4高级轿车一种型号。

  2006年2月7日,双城市双城镇一个名叫刘树枫、绰号“刘四”的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侦查员在案发现场走访时,找到了4名知情群众,他们分别在3个案发现场周边居住,案发当天或上夜班或参加宴会晚归,均在现场附近发现了两名嫌疑人,其中一名群众曾经与“刘四”在某个场合见过面,知道其是双城人。侦查员找到“刘四”的照片让其他三名群众辨认,确定“刘四”确实在3个案发时间在3个现场都出现过。

  “刘四”有重大嫌疑,侦查员初步掌握了以刘树枫为主要成员的盗销团伙,流窜于山东省济南、淄博、泰安,河北省石家庄,辽宁省盘锦,吉林省长春、四平以及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等5省8市,专门盗销广州产“本田”高档轿车的犯罪事实。

  2月9日上午,警方接到群众郭某报警,其2月8日晚停放在家门前的黑色广州本田2.4高级轿车被盗,警方一面立即派人前往现场调查,一面立即发动群众搜寻刘树枫去向,很快,侦查员获取线索,刘树枫正躲在双城市乐群乡藏匿,住地院中停放一辆黑色广州本田2.4轿车,已联系买主准备出手。

  抓捕犯罪嫌疑人

  2月9日15时许,犯罪嫌疑人刘树枫被抓捕归案,当场收缴卡簧刀一把、开汽车门锁的T型撬车工具一套、手机一部和少量现金。侦查员当场对已更换成吉林牌照的本田车进行检查,发现正是2月8日被害人郭某所丢车辆,遂将刘树枫带回审查。

  经过5个小时的连续审讯,在大量事实和证据面前,刘树枫终于承认了自己伙同犯罪嫌疑人宋飞宝自2005年9月份以来,先后在南岗、道里盗窃本田车15台、作案15起的犯罪事实。同时交代伙同他人有分有合,流窜于山东、辽宁、吉林等地,采用电脑解码器破解车门密码后,用“T”型作案工具打开车门,再用电脑解码器破解车锁密码,用专用车钥匙点火盗窃轿车,先后作案20余起的犯罪事实。

  用解码器疯狂盗车

  据交代,2005年6月,犯罪嫌疑人刘树枫找到以前的销赃同案宋飞宝,说自己有路子能买到广州本田解码器,买回以后可以偷盗本田2.4轿车。2005年9月二人花了3万元买了解码器。

  为了检验解码器是否好用,两人准备在当地搞一下“试验”。于是,宋飞宝联系了以前的一个朋友张某,问其是否要买低价本田2.4轿车,张某当即提出愿出3万元购买一辆沙滩色本田2.4轿车。见找到了买主,2005年10月的一天,二人遂乘车来到了泰安,乘出租车沿泰山脚下寻找目标,终于在泰山脚下不远处的一个山口旁,发现了一辆沙滩色本田车,二人欣喜若狂。宋飞宝遂在出租车上用解码器解码后,将司机打发走,利用T型撬车工具很快将车门打开,用工具中提供的钥匙将车打着火,由刘树枫开回广州交给买主。

  随后,两人又乘车先后赶到石家庄、济南,在一个居民小区和医院停车场内又偷了两辆黑色广州本田2.4轿车。

  见手法练熟了,两人遂返回双城稍作休整后在哈市、长春、沈阳之间开始了疯狂盗车活动。哈市盗的车到长春、沈阳销赃,长春、沈阳盗的车在哈市销赃。

  犯罪嫌疑人张磊在大庆市萨尔图落网,其对从犯罪嫌疑人刘树枫手中以3万元一辆的低价购买本田车,以4万元一辆的价格进行销赃3辆本田2.4轿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3月2日,潜逃至长春的犯罪嫌疑人宋飞宝在长春落网。赃款二人已全部挥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