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倒春寒”让市区“菜篮子”货源吃紧菜价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2:1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经过前两天的阴雨寒冷天气之后,昨天起市区气温逐渐回升。记者走访市农业部门及一些菜农发现,此次来势汹汹的“倒春寒”尚未给我市的蔬菜生产等造成较明显的冻害,但由于气温骤然大幅度下降,不少“菜篮子”品种货源吃紧,菜价也有所上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区新溪一些菜地时,看到菜园里种植的油菜和芥兰等依然翠

绿。一名正在收割蔬菜的大姐告诉记者,她栽种的油菜没有被前两天的寒流冻坏,不过因近段时间来天气较冷,蔬菜的生长速度受到较大影响,最近两三天来可以上市的货源也减少了。

  昨天中午,记者在市区龙北市场看到,许多专门经营蔬菜的摊档虽然品种仍较多,而且质量也不错,但摆卖的菜量比冷空气影响我市前明显减少。油菜、春菜和芥兰因产量骤减,每公斤的销售价格均比前段时间上升了6至8角钱。而通心菜更是由于货源紧张,从平时的每公斤3元左右,大幅度上涨至每公斤近6元。部分菜摊档主称,随着天气的不断回暖,蔬菜价格自然会慢慢降下来。

  那么,接下来几天我市是否会持续这种春寒天气呢?记者昨天下午走访市气象台了解到,随着冷空气东移出海,我市气温将逐渐回升,但早晚温度仍较低。预计今天(4日)市区多云到阴天转小雨,吹偏东风3级,气温11到18℃。明天同样多云到阴天有小雨,气温稍为上升,日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19℃。

  (责任编辑: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